蘭響圖書電子報-秋高氣爽話電影 : 【法庭遊戲】 ∕ 怎麼樣才叫作「清白」?

(圖/取自網路)


最近上網查查電影院的時刻表,發現沒有什麼好看的,所以就把自己家中還沒有欣賞的DVD拿出來欣賞,先前欣賞了去年2023年上映的一齣以「法律」方面為題材的日本電影【法庭遊戲】。

在現今的社會當中有許多受冤枉的人,被認定是兇手或者是肇事者,因此白白的牢裡蹲,而真正的犯罪者則讓他們逃過司法的制裁,使得司法的公正性被狠狠地打上了問號,這一齣電影就在傳達這個。

故事描述久我清義丶織本美鈴和結城馨三個人為就讀同一間大學法律系的同學。其中久我清義與織本美鈴兩人又是從育幼院就成長至今的青梅竹馬。

某一天兩人都收到神秘的信件威脅接著發生遭到跟蹤等等的詭異事件,久我清義尋求系上的模擬法庭「無辜遊戲」的領袖-結城馨的協助,卻發現結城馨他也收到相同的威脅….

多年之後,三人都走上了不一樣的道路。久我清義成為了一名律師,並意外的接到結城馨想重啟系上的模擬法庭「無辜遊戲」的邀請,結果當他(久我清義)抵達遊戲的現場時,卻發現結城馨倒臥在血泊當中,而一旁拿的刀子的人是他的青梅竹馬-織本美鈴。化身為這一樁謀殺案的辯護律師丶兇手和死者,三人各自隱藏的真相也將被揭開....

劇情描述這三個人為大學法律系同窗,畢業之後踏入法律界,一個當上律師丶一個成為殺人兇手丶一個則是死者,三人的命運都不一樣,而且各自有各自的秘密。其中久我清義和織本美鈴是從育幼院一起長大青梅竹馬,一樁電車內的非禮事件,織本美鈴成了被害者,而加害者是一名波麗士大人,而波麗士大人下車後要織本美鈴息事寧人的樣子,久我清義也是搭同一班的,所以出手相救,導致那一名波麗士大人從樓梯摔下身亡,誰知道那一名波麗士大人是結城馨的父親。 

就這樣一轉眼三人都大學生了,而且都就讀同一所大學的法律系,這似乎也是命運的安排。本以為事件都那麼久了,沒有想到又再被挖出來,人生中留下的污點丶已封印的黑歷史又被再一次喚起,但是當時的真相到底為何?而結城馨從重啟模擬法庭遊戲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由演出電影【鳶】且演戲與歌唱雙棲的男星-北村匠海丶偶像團體-King&Prince成員之一的『永瀨廉』以及憑著【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幸福湯屋)一舉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與最佳女配角獎的-杉咲花主演。【神様のカルテ】(神的病例簿)一片的導演-深川栄洋執導,根據律師作家-五十嵐律人的同名小說改編。

演技方面 : 無論是三大要角(北村匠海丶永瀨廉以及杉咲花),又或著是其它次要的演員,每一位演員的表現都很棒!!只是說觸及到「司法」的題材,說真的〜很難去理解「冤罪」與「無罪」的定義到底是甚麼呢?法律方面真的很難懂啊〜一齣值得細細省思的作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