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響圖書社電子報 : 發現美洲新大陸 ··· 我的美國初上路

(圖/自己拍攝)


過往自己都是去我們台灣的鄰國-日本旅行比較多,距離較近又很適合觀光,吃的部分又和我們台灣差異沒有那麼大,所以旅遊起來比較自在。除此之外,曾經在五年級時去過一次台灣人也愛去的另一個國家丶位在東南亞的-泰國,大概就是這樣。

不過從2019年下旬一場突如其來的傳染疾病-COVID 19(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比過往的SARSMERS相比難以抑制下來,蔓延全球,使得各行各業都災情慘重,旅遊業更是不在話下!!

還記得自己在2019 ∕ 10 ∕ 23的2020東京奧運門票-限量套票(門票+機票+住宿)開賣日當天皇天不負苦心人地買到跆拳道項目之門票的當下,與一同協助的母親開心的難以言喻,也趕緊與要一同前行的友人告知一聲,友人也高興不已。

話說能去東京奧運的話,也會是自已繼2011年以來事隔11年重遊東京。誰知可惡的中國人隱匿傳染疾病-COVID 19(新冠肺炎)疫情,直到紙包不住火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東京奧運也被迫延期,我的重遊東京的如意算盤也落空了!!接著就是和病毒抗鬥的日子,大家的生活也變得苦哈哈!!

不過與病毒共存的日子過久了,踏不踏出自己國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已經不在我的計畫當中了!!連想都沒有半點想,直到赴攻讀博士的表姐在今年(2023)宣布終於博士班畢業,她父親(我小舅)開始在網路上招兵買馬,詢問有誰要加入美國訪問團行列去參加他令千金博士班畢典呢?而且要待上兩星期(08/04-08/17)。

之前他兒子(我表弟)的碩士班畢典(也在美國進修)因為新冠疫情還很嚴峻的緣故之下,所以沒有人參加,還記得表弟他在這一趟美國旅程當中有小抱怨一下,但有甚麼辦法呢?就疫情嚴峻嘛〜要不然呢。

最終只有母親報名了這一次的美國行,但考量到母親身體狀況,所以我也加入,親友團不多。其實還有一個重點 : 自己父親這一邊的親人也有一些住在美國,所以恰好這次去可順道拜訪丶打招呼,因為以往都是對方來,這一次換我們親自登門Say Hello。必須說 : 自己說好的沒有考慮在疫情期間海外旅行,結果承諾被打破了!!

然而這一次美國行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飲料沙士」,真的很不錯喝喔!!這一種飲料台灣也有,但是到了美國才曉得原來我們台灣的都是從美國那兒改良來的。還有吃的部分表弟也都安排的還不錯,甚至有些還是米其林排隊名呢!!

當然也不是只吃米其林人氣名啦〜也有吃像Burger King這一類貼近在地的速食店,但是真的很好吃又味道很足夠,配可樂沙士超讚!!還有波士頓龍蝦潛艇堡,到美國-波士頓必嚐美味,以前就讀的高中名校參訪團同學們就有吃到,現在是自己親自嚐到,真的很幸運!!很可惜我表弟和他的爸媽以及他的愛妻都吃,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我享受。

▼Burger King雙層牛肉堡店內主打,雙層牛肉+濃郁起司,好吃到爆!!

(圖/自己拍攝)
▼美國-波士頓有名在「海鮮」,能嚐到著名的「波士頓龍蝦潛艇堡」真是幸福!!


(圖/自己拍攝)


只不過他們(美國)當地的國土範圍太廣闊了,得開車或搭乘國內班機才能夠到得了其它城鎮,既實你有,在市區也因交通壅塞,容易卡在陣中動彈不得,加上不大平整,車子行駛在上宛如過去馬車行駛在顛簸的石頭路一般,而且物價又高,買的伴手禮說真的沒有選擇多,所以我們台灣真的好太多了〜

這一趟不只待美國而已,還去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尼加拉瓜大瀑布』,而且是去看加拿大那一端的,所以有跨到加拿大,算是去了兩個國家美加地區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造訪,還是難以置信!!

▼搭遊船欣賞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尼加拉瓜大瀑布』,會被那瀑布的水濺起噴到,所以船上人人著輕便雨衣。

(圖/自己拍攝)

結束了這一趟為期兩個星期的美洲旅程,母親說了一句自己的感觸:「真的要在美國生活,不容易耶!!」我回應道:「沒錯吧!!因為你看嘛....語言文化飲食各方面都與我們台灣,甚至整個亞洲地區差異極大,而且交通也是個重要課題。所以想打進他們西方人社會,實在難如登天。」還記得在一個當地的公園散步,母親打趣地問我一個問題:「有想移民嗎?」我的回答是:「和爸爸姑姑一樣,完全不考慮。謝謝!!」

如果要我再去的話,我投降,因為只要一想到長途飛行,就免了!!(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