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熱點 :【第31屆金曲獎】 .... 我所孝敬過的華語專輯 ∕ 謝謝他們的關照!!

(圖/取自網路) 

今年(2020)【第31屆金曲獎】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從06月延至到10月舉行。

當自己得知『告五人』丶『滅火器』丶『周華健』都有入圍各類獎項,再加上自己有聽這三名藝人去年(2019)發行的全創作專輯,因此感到很開心。那我們時不宜遲來一一介紹吧:

(1)告五人  - 【我肯定在幾百年就說過愛你】

(圖/自己拍攝) 


由3位都來自『宜蘭』的團員,分別:楊雲安(吉他 ∕ 男主唱)丶犬青(女主唱)丶林哲謙(爵士鼓)所組成,加上男主唱是我小學同學的弟弟,所以沒有不支持的理由。

恭喜他們憑著【我肯定在幾百年就說過愛你】首張全創作專輯入圍金曲獎 : 最佳樂團丶最佳音樂錄影帶丶最佳新人丶最佳裝幀設計4項大獎。㊗️㊗️㊗️

整張感受到獨立音樂不再枯燥,其中一曲『披星戴月的想你』可說是他們音樂路上的起家厝(台語),也唱出絲絲滄桑感,是整張中必聽。

身為「宜蘭之光」,期望能夠再持續創作出首首動人樂章。宜蘭子弟加油!!

最終憑著催淚單曲『紅』的MV(音樂錄影帶)獲得【第31屆金曲獎】的「最佳音樂錄影帶」,恭喜他們。


(2)滅火器  - 【無名英雄】

(圖/自己拍攝) 

自己從來沒想過會因為【REBORN】這一張全創作專輯一頭栽進了『滅火器』這一支台灣高雄出身的獨立樂團的世界裡。

這一次【無名英雄】教會了我們每一名台灣人民一件事:「民主絕非天上掉下來的。」又加上歷經『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更加深民主的可貴,無庸置疑是一張高質感的專輯!!

在此還是要感謝大學時代一名就讀外文系的學弟-林育增作為鐵粉一直告訴我他們的相關情報,也讓我知道『滅火器』是來自『台灣』而非外國

最後祝福他們入圍金曲獎 : 最佳樂團丶最佳年度專輯丶最佳年度歌曲丶最佳臺語專輯丶最佳專輯製作人5項大獎。㊗️㊗️㊗️並且最終奪下「最佳樂團」,恭喜!!



(3)周華健  - 【少年】

(圖/自己拍攝) 

說起『周華健』,可是我高中時代滿常聽的一名90年代男歌手,特有的鼻音唱腔且詞曲很平易竟人,讓他深受歡迎且贏得「國民歌王」和「陽光遊子」的稱號。

不過有感於唱一輩子的流行曲,怕失去新鮮感而流失歌迷,因而有一陣子去製作「搖滾京劇」與推出『江湖』那張全創作專輯,說甚麼骨子裡流著漢民族血液,那段時間的我對於他感到反感,因為與我們本土台灣人民根本毫無任何共鳴~

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較少接觸他的音樂作品,直到今年(2020)奪下「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的【少年】才又為之一亮,因為整張的歌曲大都是在對他自己的自我探索,個人覺得這才是歌迷想要的。

當然有遺珠啦~那就是台灣人氣樂團『五月天』的師弟團『八三夭』囉,他們在去年(2019)推出【一事無成的偉大】(新歌+精選,下圖)也不錯聽唷~也很推薦!!

         ▲『八三夭』【一事無成的偉大】(新歌+精選,2019年)(圖/自己拍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