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樂情報站 - What is J-POP?:平成年間的J-POP 好滋養!!

(圖/自己拍攝)
現在已經邁入『令和』元年的第3天,說到已經結束的『平成』,好聽的J-POP實在太多丶太滋養,可以說有如滿漢大餐一般豐盛。

說到J-POP,是從大學開始接觸到現在,架上的J-POP專輯可以說是多到不得了,細數不完。事不宜遲,這就來介紹一些影響我的J-POP歌手

01.WaT (小池徹平 + 瑛士)

(圖/自己拍攝)
說到他們就是我聽J-POP的原點,也是我學習日本語的契機,可說是我第一個接觸的J-POP歌手,衝擊我很大。

認識他們的開始都是透過他們的首張精選輯認識的,接觸到的第一首歌曲是【ボクラノLove Story(我們的愛情故事)


02.いきものがかり(中文名稱:生物股長)
(圖/自己拍攝)
其實自己或多或少知道她們這支樂團演唱過動畫影集『火影忍者』的主題曲,但是真正開始著迷是她們演唱『名偵探柯南』的第11支劇場版的主題曲【ハルウタ】(春之歌)。

03.flumpool(中文名稱:凡人譜)
(圖/自己拍攝)
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演唱會就是獻給他們,也是我著迷的第3J-POP歌手,一支很棒的樂團

不少台灣人因他們和我們台灣的樂團五月天合作才認識,但自己則是因為NHK的『紅白歌合戰』上聽到他們演唱的【】而有印象。接觸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則是他們5周年的精選輯

04.ゆず(中文名稱:柚子二人組)

(圖/自己拍攝)

1997年出道至今,寫下無數暢銷金曲。因為【栄光の架橋(光榮之橋)一曲而開始喜歡他們。這一首也作為『2004雅典夏季奧運NHK電視台轉播曲,到現在依舊常聽。

他們這一組是平成年間少不了的一組音樂組合。如果覺得感興趣的話,就去孝敬一下他們的專輯吧


05.SILENT SIREN(中文名稱:無音警告)
(圖/自己拍攝)
台灣,男子樂團較多。而在日本,不只有男子樂團,最近幾年女子樂團也不斷櫛比鱗次興起,如:SILENT SIREN就是個最佳例子。 

真正開始喜歡上她們,並非只是團員們也是長相可愛的「讀者模特兒」(簡稱 : 讀模)而已,還有就是那一首收錄在第3張全創作專輯當中的【KAKUMEI】(革命)讓我著迷,也是我開始聆聽她們專輯的真正原因。


06.Mr.Children(中文名稱:孩子先生)
(圖/自己拍攝)
這是日本都家喻戶曉的日本國民樂團,因為『2008北京夏季奧運NHK電視台主題曲【GIFT】而更加深聆聽。是平成年間絕不能漏掉的,也是日本90年代J-POP的代表之一。

06.スキマスイッチ(中文名稱:無限開)
(圖/自己拍攝)

會關注他們,因為一名日本搞笑藝人模仿主唱-大橋卓彌的嗓音且演唱的是他們的代表作【】()而覺得好奇而去搜尋,進而發現他們的歌也值得一聽。

08.あいみょん(中文名稱:愛繆)
(圖/自己拍攝)
說到2018年最夯的日本歌手非她莫屬啦,可說是「平成年間最後的日本藝人」。無論是歌曲方面還是造型方面都深受年群族群歡迎。

期初她的歌曲覺得不大可愛而投降,直到登上NHK的『紅白歌合戰』後開始好奇,又加上一名我喜歡的日本選手-江畑幸子(2012倫敦奧運-)喜歡的歌手之一,更加深鼓起勇氣聆聽的決心。結果就這樣成為我的J-POP的新歌單之一。

因為影響我的J-POP實在是太多了〜要介紹根本介紹不完,所以就介紹幾個給各位認識,如果喜歡的話歡迎隨時加入J-POP的行列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