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PORTS:林育增 × 李智凱 / 台灣亞運年輕得主的世紀對談


TAIWAN SPORTS這一回很榮幸邀請到林育增(棒球)和李智凱(體操):在去年2018雅加達亞運台灣奪牌的這2名年輕戰士來場世紀對談。

林育增:TAIWAN SPORTS的讀者大家好,我是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項目的銅牌-林育增

李智凱:TAIWAN SPORTS的讀者大家好,我是2018雅加達亞運「体操」的「鞍馬」項目男子金牌-李智凱

林育增:今天安排我們倆對談,因為我們倆都出生於宜蘭,對吧?(笑)

李智凱:沒錯!!沒錯!!好微妙喔~

林育增:你羅東鎮,我礁溪鄉

林育增:我想問一下智凱:「在一路走來的體操路上有起有落,你是怎麼去克服的?」。

李智凱:起初因為都只在宜蘭近內這樣的單一環境練習,所以一開始去比賽面對來自各地不同的選手容易怯場,後來教練讓我去不同的環境與地方練習,去習慣群眾來一點一滴地去建立信心。

李智凱:我和你不一樣耶~我有看過資料,你父親本身就是高中棒球校隊的助理教練出身,所以從小在體育的環境下成長。哪像我得從零至有。

林育增:拜託!!體育家庭可不是你想像的就很容易上手好不好,還是要有天賦,我是一直到上大學才開始實力發揮的。

林育增:說真的克服困難一直都是很難的,對一名選手而言。

李智凱:說得沒錯!!克服困難對一名選手而言真的很難。

林育增:換個話題。您是既2000雪梨奧運相隔20年出場奧運體操項目的台灣人,有沒有覺得很驕傲?

李智凱:當然!!而且因受傷還差一點沒法去參加資格賽,是透過積極復健才得以達成。所以感到無比光榮。

李智凱:我也感到好奇,2015光州世大運棒球決勝因下雨因素而與日本並列金牌,反倒2017台北世大運,身為地主卻一面獎牌也沒拿到,第5名坐收。是怎麼了?你兩屆都有選入代表隊,你最清楚到底是錯在哪裡。

林育增:兩屆世大運,一次奪牌而一次未奪牌,個人認為太低估「棒球」是台灣的強項而驕傲而敗戰所導致。

李智凱:對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2017年不只世大運,還有另一項賽事也是台灣身為地主,『亞洲棒球錦標賽』(棒球亞錦賽)對吧?

林育增:沒錯!!

李智凱:那麼後者(棒球亞錦賽)最終摘下銀牌,你自己也獲得該屆的得分王。

李智凱:我想問的是:「是抱持怎樣的態度參加亞錦賽?奪牌後的心情又是如何?」

林育增:因為背負著前者(世大運)無緣獎牌,所以後者說甚麼都要獎牌進帳。簡單來說就是充滿鬥志。

林育增:雖然差一步就奪金,不過最終有獎牌進帳感到開心,也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獲得個人賞也不是說因此而驕傲,而是提醒自己要繼續努力。

李智凱:你有想過有一天加入國家代表隊?像我自己是從來沒有想到會有這一天。And you?

林育增:「加入國家代表隊」是我從小的夢想,我一直都希望有怎麼一天。

李智凱:我想再問:「那你的下一個目標是甚麼?」

林育增:2020東京奧運,And you?

李智凱:Me,too.

:前進2020東京奧運,一起為台灣健兒們加油!!

林育增

台灣宜蘭縣人佛光大學外文系畢業,台灣首位非體育科班出身之棒球員。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東北樂天生命金鷹隊

2017亞洲棒球錦標賽,最終替自己地主-台灣摘銀牌並自身獲頒「得分王」,充滿威力的打擊也深獲當時總教練-郭李建夫高度評價。也是『2018雅加達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的銅牌戰將之一。

1992巴塞隆納奧運是「棒球」項目的初登場,總教練-郭李建夫時為代表隊員之一並最終為台灣摘銀,有「奧運銀腕」之稱號。


*獲獎紀錄:

2014大專院校棒球聯賽 - 銅。(佛光大學首次奪牌)

2015光州世大運 - 金。

2017台北世大運  出場。

2017亞洲棒球錦標賽 - 銀。(並自身「得分王」獲獎)

2018雅加達亞洲運動會 - 銅。


李智凱
台灣宜蘭縣人特色是以大量高難度「湯瑪士迴旋」完成的鞍馬動作,獲國際體操總會採納為教案並評為最標準的動作。

是既2000雪梨奧運後第1位在奧運體操項目出賽的臺灣選手,也是2005伊士麥世大運後第1位在世大運(2017台北世大運)拿下金牌的臺灣體操選手。在2018雅加達亞運鞍馬項目拿下金牌,完美寫下台灣體操隊史新頁,並於同一年的世界體操錦標賽拿下鞍馬銅牌,為台灣第2面體操世錦賽獎牌。

*獲獎紀錄:

2015光州世大運 出場。

2017台北世大運 競技體操男子鞍馬 - 金。

2018雅加達亞洲運動會 競技體操男子鞍馬 - 金。

2018世界盃競技體操 男子鞍馬 - 金。

2018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 競技體操男子鞍馬 - 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