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熱搜站 :台灣樂團 - 滅火器 2016創作大碟《REBORN》/我的火坑初體驗


◆怎麼知曉『滅火器樂團』的呢?

我第一次聽到是搜尋他人的Facebook上發現按讚內容而感到好奇。一開始還誤以為是外國樂團,點入專頁之後才發現是一支來自台灣南部的搖滾樂團,有「搖滾南霸天」的稱號。

還有個原因就是一名大學時代的學弟說他從高中時期就開始聽了,而且非常喜歡,有時會看到他Follow相關的Information。所以多少聽他聊過這支台灣獨立樂團。

◆自掏腰包買『滅火器樂團』2016年最新大碟《REBORN》的動機是什麼呢?

前幾天才意外地在Facebook上看到一篇貼文是關於他們遠赴美麗的日本東北拍攝新歌『繼續向前行』(Keep On Going)的音樂錄影帶。


因為本身喜歡日本文化以及想赴日本語言學習的緣故,所以毫不猶豫欣賞了。風格很有日本人拍攝的味道,完完全全沒有我們華人傳統的手法,有中文與日文雙字幕,真特別!宛如日本歌手的音樂錄影帶。


看著每位團員認真幫忙魚販還有主唱以嘶吼般的唱腔唱歌給老人們聽,更能感受到感染力與生命力。

一路的感謝都是述說著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台灣日本的大力援助。所以為了進行回饋,他們將音樂錄影帶的拍攝拉至日本東北,とても感動~想到今年的01月農曆新年台南發生大地震,日本也派搜救隊來協助,真的是人間有溫情!


在唱片行時正好廣播播放的是他們的另一首歌『十字路口』,主唱-楊大正那悲情般的唱腔加上深切的歌詞使我驚覺,ㄟㄟ??現在正播放的不就是他們的歌嗎?又加上忘懷不了『繼續向前行』那一首,所以就毫不考慮買了一張。




畢竟聽慣了台灣人氣樂團『五月天』(Mayday),未曾接觸過他們音樂的我,這會是我自己的『滅火器樂團』音樂初體驗。超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