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音情報站之新碟案內:flumpool 最新專輯《EGG》.... 一盒有多種滋味!!

       台灣限定盤。(圖/本人拍攝)

談論他們第4張專輯《EGG》之前....

自己必須說flumpool這支日本搖滾樂團真的很棒。從2008年正式出道到現在已邁入第7年了,我對他們的認識是從NHK紅白歌合戰開始的,但是僅僅只有這樣而已,並沒有持續聆聽他們的歌。

是一直到為了聆聽我人生的演唱會初體驗-他們5周年的巡迴演唱會『MOMENT』加開的台灣場才仔細去聽的,入手的第1張專輯正是他們5周年時發行的首張精選,一切都是為了先事前進入狀況而買,但沒有想到聽了以後對我而言衝擊相當大,讓我一聽想再聽。

雖然比起其他的人因台灣人氣搖滾樂團-五月天(Mayday)的推薦之下還要早就知曉。不過呢,還是感謝五月天讓更多的人認識他們,開始去感受日本流行音樂的強大能量與格局。

現在切入正題....

從他們這次的專輯中很實實在在地反映出了對音樂創作的極度不滿足,說到專輯名稱《EGG》也取得相當有意思,把它當作是一盒雞蛋,裡頭每一顆的味道都不一樣,還真的很有意思ㄟ!!整張當中我對於之前就先行推出過的單曲收錄其中深感興趣外,也對新歌『解放区』的音樂錄影帶內容讚不絕口。期待他們往後能帶給樂迷們更多不一樣的作品。

論及「包裝設計」也很值得一提,以世界名畫之一的『吶喊』為概念來進行改造,強烈傳達出他們在音樂上徹底「突破」,也由衷佩服日本人在設計美學的巧思,很值得我們華人圈借鏡和學習。

▼『解放区』Music Video

留言

熱門文章